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5 08:11:53 【字体:

  本网讯 6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档案有关法律法规,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以及听取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档案法》是规范国家一切档案行为活动的法律规范,具有国家法律的强制性和普遍的约束力。认真学习贯彻《档案法》,是依法治市的必然要求,也是切实提升档案服务的有力保障。为此,要坚决做到依法管理,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做好归集利用,充分发挥档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和价值。

  会议强调,2020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对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着力推动巡察常态化,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要着力推进巡察全覆盖。围绕“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推动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要着力织密巡察监督网。要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加大对县(区)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力度,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要着力提升巡察规范性。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使巡察各流程各环节有章可循、有序运行,切实提升巡察工作的质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把牢工作方向,以更强担当推动工作落实,以更实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高质量完成各项对台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