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开好局、起好步 奋力谱写六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11:06:59 【字体: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上下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六安时的殷殷嘱托,开好局、起好步,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担当作为、拼搏进取,奋力谱写六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开局之年当有科学之谋。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更应有科学之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两个大局”的交互激荡,我们要紧扣时代脉搏,把准六安在全国、全省的坐标和方位,充分认识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需要破解的难题,坚持科学谋划、精心谋划,立足市情、与时俱进地擘画出老区未来发展蓝图,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讲大局的政治高度谋出六安老区发展的新蓝图,力争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开局之年当有务实之举。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未来。扬帆起航的号角已经吹响,唯有奋斗才能不负时代,唯有实干才能托起老区人民的梦想。要切实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咬定目标不放松,在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工作推进有序、高质高效。要突出政治标准,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突出抓好各级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确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确保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六安,着力实施一批具有突破性、带动性、抓手性的重大项目和重大战略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当前,处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阔步迈进“十四五”、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六安建没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正需要我们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同心同德、拼搏奋斗,确保各项工作都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六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杜院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